close

IMG_9912.JPG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是以前的紅酒廠

像是台北的華山和松菸一樣

現在則是開放給文創相關產業作為使用

這天我們沒有完全走透透

可能是因為中秋節後的工作日

所以人非常稀少 也沒有甚麼店開

 

 

 

IMG_9913.JPG

 

IMG_9915.JPG

這根包住的設計我很喜歡~

應該說我本身就很喜歡以前以木作結構為主的老房子

即便整修時為了補強有加入鋼筋水泥

這個設計卻很巧妙的把冰冷的水泥柱和溫潤的木頭用麻繩串起來

四個邊角木頭上的麻繩像是縫在木頭上~

每邊都還有LED條燈照亮柱子

 

 

 

IMG_9918.JPG

 

IMG_9919.JPG

其他還有在柱子上崁入了一整排的紅酒瓶蓋做裝飾

 

 

 

IMG_9922.JPG

這個鐵件內則全是以前的窗戶!

除了尺寸剛好之外

那些壓花毛玻璃真的也很美~

有種懷舊的古厝氛圍

 

 

 

IMG_9925.JPG

 

IMG_9927.JPG

這張桌子則是在某棟展場裡看到的

我特別喜歡燈光從桌子底下打上來的感覺

桌子下方的層板上還可以擺上裝飾物

打光也是剛好而已!

 

 

這次的文創園區之旅是讓我回過頭思考

一個有歷史的建物如何整合規劃到適合現代人的生活模式或消費模式

甚至於原有空間上的歷史情感該如何保留

在保有既有的歷史建物痕跡的前提之下

設計師在空間和材質上能夠做甚麼樣的串聯才是一個適合的規劃~

 

 

 

IMG_9946.JPG

洄瀾星巴克

登!登!登!登!

這間星巴克大有來頭~

是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作品喔!

但很不巧我們去還沒開幕...

所以內部都沒辦法參觀

 

 

 

IMG_9948.JPG

 

IMG_9939.JPG

這是台灣第一間以貨櫃屋為主體並且有drive thru的星巴克~

有關隈研吾的設計概念可以點這裡

這次去沒能看到拍到和設計概念相關的設計細節

覺得有些殘念...

 

 

IMG_9941.JPG

雖然只是擺上花盆不讓遊客入內

但光是deco擺設(左3個、右2個穿插)我也覺得好看ㄟ!

   

 

 

IMG_9945.JPG

 

IMG_9949.JPG

看到這星巴克的經典美人魚招牌和周邊的植物景觀

我覺得這根本是~

美! 國! 加! 州! 吧!

不得不佩服星巴克整體設計真的是很用心

建築物本身就是個亮點

連周邊景觀也能用心規劃 

 

 

到了現場其實讓我感觸最深的

莫過於了解到身為設計師一件很重要的事:

說故事的能力

亦即如何表達自己的設計並且能夠渲染到人們的心裡

倘若沒有了解隈研吾的設計想法

一般人只是覺得不過就是貨櫃屋的層層交疊

但隈研吾給了這些交疊的貨櫃一個合理的故事、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反過來看自己

當我們提出一個設計企劃時

我們是不是也能讓業主了解我們要傳達的故事?我們說的故事是否夠精彩?夠引人入勝?

身為設計師 不論成名與否

我們都要記得這件很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